方幼兰

时间:2015-07-12 10:15   来源:    作者:   

方幼兰 教授


   方幼兰教授,女,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硕士生导师,现任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

   主要研究方向有酶、酶抑制剂、植物多糖、植物皂甙、植物激素、烟碱以及医药中间体—茄尼醇等。主要科研成果:主持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玫瑰茄皂甙的研究》 ;主持福建省科技厅项目 《芦笋多糖的研究》、《废次烟叶中茄尼醇提取与纯化工艺研究》 等;主持福建省教育厅项目 《皂素天然香波的研制》 ;主持福建省产学研重点项目 《从废次烟叶中提取医药中间体—茄尼醇》;主持横向项目 《茄尼的市场调研》等,均为课题负责人,共争取到科研经费近40万元。另与他人合作的项目3项,科研经费近10万元。已取得了3项科学技术鉴定成果与4项技术转让成果(转让费共65万元),均为第一作者。并发表了酶、酶抑制剂、植物多糖、植物皂甙、植物激素、烟碱等一系列论文,曾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全国性学术会议交流。指导研究生与本科毕业生论文共42名。曾获得福建省首届“火矩杯”高新技术、产品展览会“优秀奖”、全国首届四新成果扶贫兴农奖;福州市总工会直属工委授予“双文明”竞赛活动中的事业奉献之花;福建师大“九五”优秀科研成果奖,06-07年度被评为闽南科技学院“师德之星”。


----------------------------分隔线----------------------------

上一条:钟长庚 下一条:吴国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