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利昌塑胶有限公司

时间:2016-03-16 11:24   来源:    作者:   

       泉州利昌塑胶有限公司系庆昌(香港)皮业有限公司投资的大型外资企业,公司位于福建泉州水头复线工业走廊,厂区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环境优美,交通便利,总投资逾5亿元人民币。其专业生产的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薄膜和PP合成纸的项目填补了福建省包装薄膜生产行业的空白,是福建省2003年十五个重点引进外资项目之一。

       该公司分别引进法国DMT公司、德国Brueckner公司的BOPP薄膜生产线和两套英国阿特拉斯分切机,该设备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BOPP薄膜和PP合成纸生产设备之一,生产过程全部采用自动化控制,生产的宽度可达8200MM,BOPP薄膜厚度为12UM-100UM;PP合成纸厚度为38UM-190UM。可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生产,满足市场上的不同需求。主导产品有PP合成纸、光膜、热封膜、烟膜等,年产量约为6万吨,其中PP合成纸的销售占国内市场的80%以上。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是2001年通过教育部首批确认的独立学院,至今有10年的办学历史,学院07、08、09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1.5%以上。我院应用化学专业2002年申办,2003年招生, 2007年7月有了第一届毕业生61人,2007届至2011届共有毕业生302名,近三届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92.1%。本专业设立以来,充分利用学院原有理工科相关专业(环境科学、生物工程)的教师与教学资源,同时依托校本部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强大的师资队伍与教学资源,加强本专业的建设,并已获得福建省教育厅立项的有机化学精品课程的建设项目以及省重点改革试点项目。促进理工科相关专业的相互依托,相互促进, 形成新的学科生长点;以自我培养和联合办学相结合,建设好本专业特色实验室,形成一支责任心强、结构合理的教学梯队;通过院企合作、联合建立学生实践基地和实习基地等方式,将学科的发展和建设、人才培养融入社会经济发展之中。目前,应用化学专业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学科定位和培养目标明确、师资队伍的职称、年龄和梯队结构合理。本专业设置满足社会需要,专业建设规划科学、合理;专业建设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目前生均实践环节经费投入800元/年。



----------------------------分隔线----------------------------

上一条:项目负责人——戴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