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办公室关于做好期末和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6-06-27 09:21   来源:    作者:   

各单位:

   今年暑期放假时间为7月2日至9月4日,9月5日正式上课。学生(不含2016级新生)9月3日回校报到、注册,教师9月3日前回校报到,行政人员9月2日前回校报到。干部、职工在7月4日至9月2日期间安排值班和轮休,其他时间应全员上班。为确保期末和暑假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教学教育管理工作

   学生期末考试期间(6月20日至7月1日),校内暂停各种娱乐活动。各系要认真安排做好学生温书迎考和试卷命题、评卷及成绩填报、学生学年综合考评等工作。要加强考试纪律教育,安排好考场巡视和监考人员,严格执行考场纪律,杜绝考试违纪作弊行为。特别要加强对在校大学生的法治警示教育、诚信教育,坚决抵制各类替考行为。为方便广大同学学习,教室和各学生宿舍楼晚上推迟半小时熄灯。

   教务部、学工部等有关单位要做好新学期的课程安排、教材征订等各项准备工作。各类计划外招生、培训要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

   二、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一)加强安全保卫和值班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值班工作,办公场所、学生宿舍及计算机房、实验室应安排人员值班、领导带班,并保证通讯联络畅通。各单位请将值班表于6月24日前报送办公室(电子邮箱:bgs@mnkjxy.com.cn)。如遇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学院办公室和学院有关部门报告,学院办公室电话:86651088 ,保卫部报警电话:康美校区86123110,美林校区68978110。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安全保卫力量配置,强化校园内重点、要害部位的巡查。严禁校园内随意摆摊设点,严禁外来人员在学生宿舍留宿,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同时,暑假期间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各值班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内向带班领导汇报,不得出现迟报或漏报现象。学工部要向学生和学生家长公布学院的值班电话,确保校内外信息畅通。

   (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单位放假前要结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本单位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并对单位印章、机要文件、档案及贵重物品、危险化学物品进行清点检查,妥善保管,做好防火防盗工作,特别要注意用电和用火安全。后勤、保卫、实验中心等职能部门,要对教学、生活设施和大型活动场所等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检查和整改治理行动,防患于未然,确保校园安全。

   请各单位负责人于7月1日前将本部门的安全教育情况和安全检查整改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汇总到学院保卫部(发至邮箱:236039403@qq.com)。

   (三)做好安全和文明教育。各系和有关部门要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的教育工作,营造感恩母校、贡献母校的浓厚氛围。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放假前对师生回乡、外出旅游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师生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不搭乘超载、违规交通车辆,以防发生意外事故。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尤其是网络信息安全和防诈骗意识。

   (四)加强社会实践活动管理。暑假期间,教务部、团委、学工部若有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要始终将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来抓。活动前要做好各项审批手续,尤其车辆的安全审批手续,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各项活动均要事先做好安全预案,并对学生进行专门的安全教育,要教育学生不准到地势险峻或安全措施不落实的地方,不得在电网、高压线等危险区域活动。

   (五)开展家校联系,共同做好学生寒假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暑假放假前,各专业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和沟通,准确掌握放假期间离校学生的情况和去向,若有留校学生,学工部、保卫部应联合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留校学生的安全和稳定;学工部要印发《告家长一封公开信》,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以及学校放假、开学时间、假期学生应注意和遵守的事项等,督促家长认真履行监护职责,管好自己的子女,确保子女的安全,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

   三、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各单位于7月3日前将需修缮设施清单及各类办班、活动需要后勤提供住宿、餐饮服务的事宜报送后勤管理处统筹安排。暑假应加强本单位的节水节电工作。学工部要根据学院安排做好学生宿舍的调整和搬迁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防盗、防火工作,单位负责人要交代师生离校前务必确保宿舍做到断电、断水、断燃气,锁好门窗,贵重物品带不走的要到学院指定地点寄存(具体地点另行通知),保卫部将安排保安24小时值班看管。

   后勤管理部和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康美、美林校区教室和学生宿舍的修缮工作,为新生按时入住创造良好宿舍环境。后勤管理部要做好校园保洁工作,确保校园整洁、美观。

 

                                                                            学院办公室

                                                                            2016年6月22


----------------------------分隔线----------------------------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6届本科优秀实习生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6年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