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之用,和之贵”-记我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道德讲堂

时间:2017-04-24 17:23   来源:    作者:   

 

   为了让当代大学生加强自身的修养,4月23日晚上,我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于康美校区菲华楼C101教室开展了以“礼之用,和之贵”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副主任刘蒙佳老师、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团总支书记傅莉玲老师、生物与食品教研室主任谢三都老师、刘瑞国、谢勇武老师受邀出席此次活动。

康美-朗诵弟子规.JPG

朗诵弟子规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议程,“治国平天下”、“修身齐家”、“格物、致知、正心、诚意”。活动伊始,主持人邀同学们观赏一段视频,感受学院学生宿舍的生活百态,在日常生活中领会将心比心,与人为善,以和为贵的道理。该系同学代表朗诵《奏响和谐的平安之歌》,字字铿锵有力深入人心。小品《最佳的答案》将本次讲堂的气氛推向高潮,表演者通过精炼的语言、形象的表演揭示一定的哲理,贴近生活且贴近此次道德讲堂的主题,令人赞叹不已。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全体同学重温弟子规,感悟前人的智慧,深情演唱《我和你》,聆听“我们心连心”的真理,至此,活动进入尾声。最后,由刘蒙佳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此次道德讲堂能在今后的生活中对提高同学自身修养起到一定的作用,谨记以礼待人,以善助人。

康美-生化系学生表演小品.JPG

生化系学生表演小品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各种形式与现实生活相结合,为大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学生为本是建设和谐校园的本质和核心,推进全院精神文明建设。

康美-合影留恋.JPG

合影留恋

 

 

----------------------------分隔线----------------------------

上一条:食品专业实训团队纳新 下一条:食品专业学生实训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