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应用化学专业学科—展现化学魅力,创“皂”美丽生活

时间:2017-04-20 15:21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开发大学生的创造潜能、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4月15日早上,我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于康美校区菲华楼C101开展了我院首届应用化学专业学科竞赛之DIY手工皂制作决赛。此次邀请了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副主任刘蒙佳老师、应化与环科教研室主任马戎老师、食品与生物教研室主任谢三都老师、生命科学与化学系杨文卿、刘瑞国、谢勇武、谭属琼、卓倩、许丽洪以及吴淑茗老师担任评委。

康美-老师致辞.jpg

老师致辞

   通过前期的初赛、复赛的比拼,总计13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手工皂的起源及此次活动的流程。各支队伍以PPT的形式进行汇报并展示各自的作品,说明作品优势和应用发展前景最后由评委打分。活动过程中,各团队结合PPT所讲内容为大家展示他们的作品,“颜如玉”队的手工皂呈玫瑰外形令人眼前一亮,散发着薄荷清香更是让人心旷神怡;“我们”队的芦荟手工皂,最大限度保留芦荟的营养成分,对肌肤是大有益处;“BOTH”队的“阳光春泥”手工皂,超然洒脱,自然而不华丽,令肌肤如沐春风焕发光彩。所有队伍展示完毕,紧张地统计分数之后,由BOTH一举摘得桂冠。评委老师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后活动圆满结束。

康美-选手演讲.JPG

选手演讲

   4月19日下午,我院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团总支在我院康美校区图书馆二楼评建办举办了首届应用化学专业学科竞赛闭幕式,学院副院长吴勇老师、庄天怀老师、戴玉梅老师、刘蒙佳老师、傅莉玲老师、马戎老师、谢三都老师、谢艳招老师、谢勇武老师、卓倩老师、刘瑞国老师、吴淑茗老师、许丽洪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本次闭幕式对此次竞赛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高度肯定,他们所付出的一切值得表扬,并由各位领导嘉宾对此次竞赛表现突出的队伍、选手进行嘉奖,合影留念。生命化学与科学系主任戴玉梅老师表示,第一次举办此次竞赛取得如此成绩值得我们赞扬,这离不开所有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及学习态度,同学们应多参加类似比赛,在比赛中不断汲取经验增强自身能力,做应用型人才。

康美-作品展示.JPG

作品展示

   通过参加专业竞赛,加强同学们实践动手能力,让同学们认识到学有所用,增强日常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同时也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自我认识,训练学生正确分析和认识现实问题的能力,做“出彩”的应化人。

康美-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康美-活动现场 (2).jpg

 

活动现场

康美-颁奖仪式.jpg

颁奖仪式

 

----------------------------分隔线----------------------------

上一条:记我系2015级环境科学专业环保宣传活动 下一条:驰骋实验舞台,展现化学魅力 ——记我院第二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