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专业,暖心下午茶—记我院首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竞赛复赛

时间:2017-03-16 16:10   来源:    作者:   

      为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大家的创新思维,3月15日下午15时,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于康美校区菲华楼C201举办了以“我爱我专业,暖心下午茶”为主题的第一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竞赛复赛环节。我院生命科学化学系主任戴玉梅老师,生命科学化学系副主任刘蒙佳老师,食品专业负责人吴国欣教授,生物与食品教研室主任谢三都老师,应化与环科教研室主任马戎老师,食品专业周强老师、谭属琼老师,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刘瑞国老师均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5.png 

 出席的领导老师

  活动伊始,由两位主持人介绍此次复赛赛程安排,共有13支队伍入围本次复赛,分为三分钟PPT展示和评委点评提问两个环节。紧接着,参赛选手们一一上台为大家介绍各自的下午茶点心设计及构想,台下的师生们都认真观看听讲,评委老师们也给出了犀利的点评,指出参赛作品的不足并给予了改善方法,希望选手们能扬长补短,在之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比赛的最后,在戴玉梅老师发言总结后圆满落幕。

6.png 

 戴玉梅老师做总结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不好意思有点狂队、噼里啪啦队、十里桃花队、哒哒吃货队、宇宙美少女队、小眼睛队、爸爸说得都队、半点蓝队,八支队伍晋级决赛。赛后,个别参赛选手接受了采访,其中清新一见的队长分析了遗憾没能入围决赛的主要原因:“本次复赛虽然阐述了产品创意来源,但是产品介绍应该是重要部分,在PPT介绍环节没有考虑到这点,导致超时无缘决赛。”而作为本次复赛的最高成绩获得者,半点蓝队的队长回应:“我们只想尽力做好每一件事,不要让自己有遗憾,争取把产品做到最好,让普通食材变成真正的产品。”

  本次比赛的决赛环节定于本周三(3月22日),期待入围的参赛队伍,在决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

7.png

 评委老师与选手、总作人员合影留念

 

 

 

 

 

----------------------------分隔线----------------------------

上一条:喜讯:我系谢三都老师当选福建省食品工业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下一条:系领导赴南安食品行业协会交流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