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2015-03-27 15:42   来源:    作者:   

 3月25日,我院在教工活动中心举办“教学沙龙”活动,首期活动邀请名誉院长陈兰荪教授参加。活动由副院长吴勇主持。

 活动上,吴勇副院长简要介绍了举办“教学沙龙”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结合转变教学方式和日常教学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兰荪名誉院长结合自己的经验畅谈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他认为,教学与科研的二者相辅相成的,科研能促进思维,科研思维在教学中的运用是一种思想、一种精神和理念,将这种思想贯穿于教学中作为一种精神影响学生,进一步促进教学的发展。他强调,转变教学方法要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激发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水平。他希望教师们多参加教学沙龙活动,利用这个平台分享自己的经验,一起探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教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交流了上课经验及在实际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整个沙龙活动气氛活跃,教师们畅所欲言,有激烈的讨论,也有欢声笑语。

 据悉,教学沙龙活动从本学期开始每两周举办一次,旨在营造一个宽松、温暖的互动交流平台,围绕教师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引导教学思想的碰撞,教学经验、教学理念的交流,以及成功故事的分享等,努力在一种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形成我院特有的教学文化。


----------------------------分隔线----------------------------

上一条:喜讯:我院5名教师入选“南安市高层次人才” 下一条:系领导看望在企业实习及做毕业论文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