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食品文化节开幕

时间:2016-12-09 15:02   来源:    作者:   

   12月7日,我院在图书馆二楼评建办举行以“享美食之味,传闽科之韵”为主题的首届食品文化节开幕式。福建省泉州市味源调味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东洋、副主任李辉捷,院领导林明旭、李彬源,生命科学与化学系部分师生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播放了首届食品文化节的宣传视频。院党委副书记李彬源致辞,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食品文化节将“美食文化”、“专业实践”、“知识娱乐”相结合,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比赛中发扬当代大学生的创意精神,展现精神风貌。傅东洋作为合作企业代表致辞,他希望通过文化节的开展,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与我院联手研发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院党委党务副书记林明旭希望同学们以文化节活动为契机,以社会需求为指针,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多动手、多锻炼,为今后的创业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随后,常务副书记林明旭宣布本届食品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举行了“DIY美食大赛决赛之名家厨艺大展拼”活动。比赛分为选手现场炒菜、评委品尝打分、选手作品展示三个环节,参赛小组使用规定食材在45分钟内完成指定菜品和创意菜品。最终,“团宣小鲜肉队”在1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冠军。本次活动食材及奖品由泉州市味源调味品有限公司提供。

   据悉,本届食品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包括DIY美食大赛、食尚协会开课、食用菌展览会、食品工艺展等多个环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专业知识与趣味互动的融合,培养学生劳动技能、生活技能等实践能力。



----------------------------分隔线----------------------------

上一条:我院首届食品文化节圆满落幕 下一条:喜讯:我院教师主持两项目获2016年度南安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