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寒假社会实践队赴泉州调研东亚文化

时间:2015-05-05 15:27   来源:    作者:   

3月4日,我院“追梦者”寒假社会实践队在泉州市区开展东亚文化之都调研考察活动,领略东亚文化,开启追梦之旅。

上午,“追梦者”队参观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和拥有600多年历史的通淮关岳庙,了解海峡两岸在区位优势和血缘、神缘上源远流长的关系。在市区街道上,实践队队员们开展了《关于泉州市民对“东亚文化之都建设”了解现状》的问卷调查,分发《亲近中华文化,感受东亚文化之都魅力——泉州》主题宣传单等,弘扬和展示东亚文化。

下午,“追梦者”队考察了我国迄今为止最早的一处伊斯兰教建筑清净寺和老城区西街,感受泉州鲜明奇特的多元文化大观,以及泉州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在短短一天的社会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团结协作,共同探讨,对泉州这座东亚文化之都和历史文化名城有了初步的了解。据悉,实践队将进一步开展系列活动,为泉州东亚文化之都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分隔线----------------------------

上一条:生命科学与化学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法治宣传 下一条:我院领导带队走访检查2015届毕业生实习工作